bluemush

chunithm同人设定 <Romance of the Metaverse>

前言/预警:

该系列设定为metaverse主线剧情与宛城炎上TKG-SOUSOU/TKG-ZETSU剧情的同人二次创作设定,旨在将作为独立故事的宛城炎上的设定与主线剧情的发展进行关联。这个系列将在metaverse剧情和宛城炎上剧情的基础上进行大量二次设定以及原创角色创作。如果这可能引起您的不适,请及时退出。


背景/基础设定:

Metaverse是一个数字虚拟空间。原本的metaverse只是一个服务器矩阵,在<神>的规划下,它成为了现存人类的容身之处。人类可以将自己量子化进入metaverse,以数字形态生活在这片虚幻的乐园之中。

神将这片承载人类的数字世界规划成了多姿多彩的天堂。然而,当神不再管理这片空间之后,人口的增加,诞生的新型生物,权力的转移,以及来自反对者的破坏和毁灭也在不断更新着metaverse的模样。

在承载着万千个假象世界的Metaverse的边界,靠近<涅墨西斯>的所在处,有着这样一些在<世界博物馆计划>中诞生的特殊子世界:它们以旧人类时代的历史为蓝本,将加入其中的人类的意识赋予历史上存在的人物,以期重现历史上的国家,战争和时间。而<三国志世界>,正是这些子世界中的一个。

这个世界原本并不是为了让人类生活其中而准备的,因为加入这个世界的人类将被赋予不属于自己的身份,且在一定程度上会被某种特殊的<天命>所控制。只是metaverse所存储的人类数据达到了超过预期的庞大,不得不将这个世界也作为长期容纳人类存在的空间向人类开放。

由于<三国志世界>与已经发生过的事件有特殊的联系,能够一定程度上决定这个世界的人类命运的<剧本>将会影响这个世界,并在人类的思想概念中被理解为<天命>。主宰这个世界的剧本一共有两个:一个是<历史>,和其他与历史相关的子世界一样,以保存旧人类的历史文化风貌和为metaverse中诞生的人类提供教育为目的编写。一个是<演义>,根据以这段历史改编而成的著名小说所编写,原本为KHD企业联合体在战争胜利后运营的<虚拟现实类模拟游戏>所准备,是该公司在metaverse技术商业化方面的尝试。由于使用了同一套系统,两个剧本无法同时被投入使用。目前在metaverse中维持运转的是娱乐游戏化的<演义>剧本。

由于该世界靠近metaverse的边界,提丰对其的控制能力较弱,许多与metaverse内部的各方势力有联系的人类和程序来到了这里,接受了新的身份,以期实现各自的目的。在<剧本>的控制下,与metaverse的命运相连的,属于虚拟世界的<历史>即将诞生……


<世界博物馆>(metamuseum)计划

世界博物馆计划是由KHD企业联合体进行企划,联合各界学术权威人士参与的大型项目。该项目旨在将大灾厄之前与人类文明历史有关的资料以数据形式全部归类并存储于metaverse之中,以期唤醒人类对大灾厄前历史的关注,并达到保存旧人类文明火种的目的。该计划为WISEMAN所持有的阿卡夏记录的灵感来源与雏形。计划的部分内容是利用metaverse的量子运算技术,通过现有考证的历史资料于metaverse中建造政治,经济,生活都最大化还原对应历史时期的假象世界。<三国志>历史的世界即为该计划的产物。

在企业联合势力获得胜利,地下世界与地上世界划分完成之后,KHD企业联合体开始利用数码技术为进入短暂和平和恢复期的人类社会满足娱乐需求。在这一时期出现的<三国志>演义的世界便是metaverse技术商业游戏化的产物。

演义世界与历史世界共用同一套系统,仍然以“历史感”为卖点,但屏蔽了较为复杂艰深的学术内容,加入了具有更多娱乐性质的操作系统。

无论是三国历史还是演义世界,都搭载了名为<天命>的限制系统。该系统的运行不受框架主脑权限的约束。这一系统会根据历史确定某些事件的必然发生,且能够一定程度上决定世界中人类的命运。这一系统的运作方式在两个世界之中略有不同。



评论